close

IMG_5759.PNG 

粉嫩柔軟看來挺舒適的床

小巧溫馨還擺著玫瑰真花的雙人木頭吧檯

烤箱微波爐冰箱洗衣機一應俱全的小廚房

乾濕分離的衛浴附暖氣還鋪著木頭地板


這是我法國的第二個B&B

Lovely Studio in the Heart

我超愛的

位在Chatelet-Les Halles

的確是巴黎的心臟地帶無誤

RER B可以從機場直達

各條地鐵線路也在此交互

方便程度就是台北車站那樣吧


抵達的那天我們從比利時搭車回巴黎

從車站走到B&B大概要六分鐘

晚上10點鐘

民宿主人Aurelie已經笑盈盈的在門口等待我們了

IMG_5760.JPG

密碼鎖的大鐵門

入內是集合式的電梯大樓約莫兩三棟吧

要進去我們的那一棟還要再按一個密碼鎖

到達自己房屋還有個鑰匙才能開門

所以總共有三道安全措施相當令人安心

畢竟巴黎的治安是出了名的差



接著一進門 

我們都發出了讚嘆聲~~~~~~~

IMG_5752.JPG 

這就我是寫我名字的房間啊!


漸層橘的床單這配色超可愛的

還有一堆大大小小的抱枕

IMG_5755.JPG 


而且床超軟

一堆間接照明還有擴香和蠟燭把房間弄得溫馨斃了

雙人小吧檯上擺著那盆是真的玫瑰

法國人的浪漫100分

房東還在吧檯上留了很多實用的TIPS給我們

IMG_5758.JPG 


這廚房真的好適合台北

小小的可是有冰箱有大烤箱也有微坡爐

還有個洗脫烘的洗衣機

IMG_5753.JPG 

檯面上是四口爐的電磁爐

檯面下是外國人家裡都有的大型烤箱

我曾幻想在這邊煮個早餐歐姆蛋跟蘑菇或薯餅

無奈我每天累翻了又睡不夠

所以只有用來燒開水泡茶而已(房東準備了一堆茶包都可以用)

右下角的小冰箱裡房東放了三瓶evian礦泉水

四顆蘋果  三盒蘋果泥給我們當點心

實在是揪甘心欸


然後

我們去買了1.5歐的洗衣粉回來用洗脫烘的洗衣機就把髒衣服都給洗了

直接烘乾就收進行李箱了

所以回台北幾乎沒有髒衣服

否則十多天的髒衣服一定洗到歪腰


然後是乾濕分離的衛浴乾淨的不得了

IMG_5756.JPG 

蓮蓬頭水溫又熱又強還有花灑

房東準備了乾淨的毛巾和各種口味的沐浴乳她叫我自己挑著用

一切都好還是有個不滿意的地方就是沒有吹風機

行前溝通她要我自己帶或是當地買一個

但買回去電壓不同我又不能用

所以準備了變壓器+吹風機

但是變壓器太爛了所以燒壞了我的吹風機

還好只是隻退役的小國際牌吹風機


GOOD LOCATION

NICE HOST

LOVELY STUDIO

這樣的住宿選擇在巴黎第一區要多少錢呢?

IMG_6587.PNG 

一晚3762元

但扣掉1512元的清潔費

和AIRBNB收取的3%手續費

一個晚上訂價只要3339元台幣

超~~~~~~~便~~~~~~~宜

附近隨便的一間三星旅館至少四五千


不過有驚喜就有驚嚇

也因為太滿意這間

更顯得前一間很不優秀

這是他在AIRBNB的照片(應該是用RE廣角拍的)

IMG_6618.PNG

看得出來小小但卻窗明几淨

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那種感覺

跟聖母院和羅浮宮都是步行10分鐘內可抵達

IMG_6584.PNG 

而且地圖上幾乎就在Chatelet-Les Halles車站旁邊

實際走到Chatelet只要一分鐘

而NOVOTEL就在旁邊

諾富特的房價一晚要七八千

這個只要三千多

我就鬼遮眼的訂了

還好只訂了四晚

還有機會住到第二間BNB


樓下是酒吧街

在兩間餐廳的中間

所以每天到很晚肚子餓都還有東西吃(也有點吵)

IMG_4061.JPG 

房東Patrick在行前一個月就主動聯絡我

把地址和交通提示email給我讓我很安心(因為聽過有人訂了B&B然後行前聯絡不到人的)

然後我email請他提供吹風機的時候他也說沒問題

不過也很堅持兩點才可以check in

反正我們吃完午餐在進門也差不多時間只是要拉著大行李走來走去


但Patrick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

當初會選擇他也是因為他好評有幾百筆(第一個是我寫得好客氣)

IMG_6597.PNG 

但這也表示他應該是職業房東

所以是這樣的他只跟我說在幾號信箱我會在裡頭找到一個有我名字的信封

(一開始不覺得後來才驚覺這樣真的超危險的)

IMG_6580.JPG 

信封裡面裝了everything i need其實就是一顆磁扣和一把鑰匙

IMG_6581.JPG 

然後我的房間就在2又1/2樓層(是哈利波特嗎?)

我訂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到這棟房子有沒有電梯總之是沒有(下次要特別注意)

所以我們要拖著行李往上爬三樓半(法國的一樓是0層)

提著兩咖29吋的隊友都快斷氣了

然後迎接我們的是超迷你的小房間

IMG_6579.JPG 

好像跟AIRBNB上面的圖有點落差對吧!

把行李箱攤開幾乎就走不了路了

小桌子上擺了一點點東西就滿了

而且雖然他浴室在房間但廁所卻在外面走廊

雖然是只有我們使用

但這樣仍是挺不方便的(而且我確定他沒寫在房屋介紹上面)

還好他是第一間先苦後甘沒得比較心裡落差不會那麼大

然後這間是多少錢呢?

IMG_6583.PNG 

也是加上稅金和清潔費

Patrick的房子是台幣3841元

還比第一間貴!!!!!

所以再次證明了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至於比利時1晚為何沒有挑BNB呢!

因為布魯塞爾的選擇本來就少我們真的太晚訂了

而且BNB比較多規定要連住三五天才接受預訂

然後比利時的房價都不怎麼貴四千左右而已

因此直接上Trivago找飯店(那就是另個坎坷的故事了)


我都是用這個來訂房的

Airbnb訂房系統


B&B 是「Bed and Breakfast」提供房間和早餐

最早流行於英國的住宿類型

多以自助旅行者或學生為服務對象

通常由主人親自烹煮頗具人情味


第一次接觸B&B大慨是好幾年前在英國的時候吧

那時還沒有現在普及

印象有些模糊可能是太過驚嚇不復記憶

只記得划算划算划算~~~很適合小資男女或學生自助

不過之後就再也沒有接觸過B&B


訂房通常是以Trivago、Agoda、Hotel.com為首選

而這次會重回B&B的懷抱

完全就是價格考量啊


還有更多我錯過但是想訂的房間


像這個看起來又大又舒適價格也可接受 可是我遲疑了一天她就被訂走了

IMG_6596.PNG 


然後這個好像是因為地點有點遠

大概是走路10分鐘以上所以作罷

 


這間比較靠近龐畢度

 

  

總之

我以Chatelet-Les Halles為中心至少看了20間的BNB

這次的初體驗也還不錯

下回可以在試看看

也許可以換住住看Opera附近啊

雖然交通沒有這麼四通八達但那兒感覺更高級(看到了好多穿細跟高跟鞋的女士們)

勢必有不同感受


入住外國人的家裡體驗偽巴黎人的感覺真的挺浪漫的(要挑對房啊!!!)


arrow
arrow

    郭心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