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08.JPG

我生平第一次生出了一顆完完整整而且漂漂亮亮的蛋糕

心中的激動無法言語形容

要去上課前我大概想了八百次

還查了各家烘焙課程的體驗時間

結果總是一再被其他外力的拖延然後打消念頭

完全不符合我射手座說走就走的個性

 

反正就在一個炎熱的午後

我選擇了ABC cooking studio來一堂甜點體驗課

現在有天母、板橋和南港三處教室

我選了南港展覽館這兒

就在捷運站一號出口過個馬路就到了

不用曬多少太陽

否則就要融化了

南港這邊很多新的企業大樓

ABC就在中國信託隔壁大樓裡的一樓

門口有擺介紹立牌

IMG_8855.JPG

ABC是日式企業

所以整個風格也是走日式雜貨風的那種路線

就是燈光黃黃的溫馨的無印風的木質家具擺設

體驗當天是禮拜六假日

人潮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

IMG_8870.JPG

幾乎是每張桌子上都有學員

有人在炒菜有人在揉麵團有人在裝飾蛋糕

料理、麵包和甜點課同時進行

雖然假日人聲鼎沸不過看很多網友去都說平日好像比較清淨比較高級感

IMG_8856.JPG

 

教室雖然不大但挑高的所以感覺就不壓迫

聽說天母教室更大但在百貨公司裡面所以天花板沒有挑高沒麼寬闊

特別的是有親子料理課程可以同樂這樣

板橋教室是最新的感覺又更厲害的樣子

 

 

簡單的做完報到手續繳完費用

體驗660元如果有會員介紹就半價

上課要自己帶圍裙和擦手巾

不然也可以50元租借

然後老師會給問卷簡單了解一下學員喜歡那種課程願意花多少錢來上課之類

然後就洗手上料理檯了

日本人龜毛的就是洗完手之後還要用酒精消毒一下才能操作

然後器具是一人一套

麵粉奶油糖都是固定分量抓好只要一包一包放下去就好

老師備好料學員超輕鬆

都不知道我在家裡自己量幾公克幾公克的時候有多麼灰頭土臉

IMG_8875.JPG

 

對了!

我今天做的是濃巧克力蛋糕

據說只有半顆星的難度

最適合菜鳥取得成就感了

 

首先

一人拿一塊無鹽奶油和牛奶巧克力隔水加熱

下面墊一塊布不讓金屬跟鍋子接觸

要60度慢慢加熱否則會油水分離這樣蛋糕就GG了

IMG_8996.JPG

接著打蛋

日本人龜毛的性格又出現了

兩顆蛋互相敲有一顆破另一顆要敲桌上

如果像我們平常打蛋敲桌邊或鍋邊這樣有尖角會容易有細菌

老師真的會糾正你唷

IMG_8876.JPG

然後也不能用蛋殼當器具分開他們就是不能像吃火鍋調醬料那樣

要用我們剛剛的手掌讓蛋白從指縫滑下去

因為也是會容易有細菌喔!!!!!

 

然後拿一包細砂糖加入蛋黃打成淡黃色

IMG_8861.JPG

 

另一鍋蛋白要用電動打蛋機先打成洗手泡泡的樣子

IMG_8883.JPG

然後再拿一包砂糖分3次加進去打發

IMG_8877.JPG

質地要打到接近固體狀

可以倒扣在頭上不用掉下來那樣

IMG_8863.JPG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蛋白霜啊

因為我家沒有電動打蛋機所以我從來沒自己把它變成這樣的狀態過

畢竟徒手打完就殘廢了

 

再來拿一包可可粉和低筋麵粉過兩次篩(因為手很髒就沒拍到)

然後倒進溶化的巧克力和奶油裡面

再通通倒進剛剛的蛋黃大鍋裡面

IMG_8864.JPG

老師教了一J的手勢稍稍攪拌5次

被叮嚀不要攪拌太多次

接著把蛋白霜分3次放進裏頭攪拌

用刮刀切拌均勻大概也是5次

就可以入模了

IMG_8865.JPG

我那天也忘記攪了幾次不過入模的時候就不向隔壁同學是液體狀

很快就太稠下不去

老師就說可能是我有點過度攪拌了

全部到下去再往桌面砸一砸把空氣敲出來就好

但太稠表面就不平這樣

IMG_8866.JPG

我是右邊的看起來就不平整

IMG_8868.JPG

但老師說沒關係烤出來就漂亮的

所以放進預熱160度的烤箱烤40分鐘

IMG_8882.JPG

體驗課程包含推銷部分

所以40分鐘烘烤的時間老師便開始講解他們的課程

甜點會教蒙布朗、檸檬塔、戚風蛋糕、泡芙、慕斯和蛋糕捲等

每個蛋糕都長得超美麗超吸引人的

因為我剛經歷了心花怒放的烘焙過程

搭配老師的講解整個讓我眼冒愛心

差點拿卡出來直接刷課程了

因為做蛋糕本身就是件很療癒的事情

更別提蛋糕漂漂亮亮出爐的時候有多麼的虛榮和給掰了

IMG_8908.JPG

蛋糕放涼之後就可以灑上糖粉

我對面有個同學喜歡吃厚厚的糖粉

IMG_8896.JPG

然後ABC會準備這樣的蛋糕和讓學員帶回家

IMG_8901.JPG

整顆帶回家給家人享用

或者是直接送人粉紅色的蛋糕盒也超可愛的

IMG_8902.JPG

我一回家便泡了杯熱奶茶馬上享用我親手做的蛋糕了

IMG_8922.JPG

 

體驗心得

1.環境是合我口味的溫馨裝潢,但不適合追求歐美那種長吧檯簡潔時尚的人。

2.學費6堂9900元乍看之下很貴,但比較貴坊間(貴婦百貨Fun cooking、永康街4F、天地人學堂)同性質的料理教室,動不動一堂就兩千起跳比起來,好像是最親民的。

3.師生比最多一比四小班制,器具一人一套,從頭到尾都是自己操作,這點很吸引人!

4.課程很多元,上課時間很彈性,6堂課在半年之內用完就好。

5.做了蛋糕真的好紓壓!裡面很多家庭主婦跟媽媽都一個月選擇幾個小時正正當當的拋夫棄子,烤一個漂亮的蛋糕充電一下,或是摔揉麵糰抒發一下,就算做料理也可以選漂亮的愛心蛋捲可愛便當菜,反正兩個小時後心情都會變超好的。

 

arrow
arrow

    郭心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